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党代表声音)吉林省党代表杨振斌:我们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是...

 19日,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十九大党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对报告中的这一句深有共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他说,他在学校与师生党员交流沟通的时候,尤其是学生党员,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生活在、生长在现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是何其的幸运!

 “同学们,我带你们往回穿越两次吧!”杨振斌说,借用现在电视剧流行的穿越,第一次穿越回1937年12月的南京,80年前,你那时是一位大学教授或一位大学生,面临战火纷飞,动荡不安,你能够想象,再过80年,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是今天现在这个样子吗?

 再来一次穿越,穿越117年,回到1900年,你面临八国联军破城,圆明园就要被烧毁,那个时候,你能够想象,再过117年,我们这个民族会是现在这么一种状态?

 有了这样的对比,就会对现在所处的新时代有更深刻的体会。“我想,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何其幸运啊!”杨振斌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时代,也是何其幸运啊!我们党的前辈们、先烈们,他们流血牺牲,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他们英勇就义的时候,坚信这个目标会实现的,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天何时能到来。

 他要跟同学们讲,假设你们今年硕士毕业,25岁。到2049年,还有32年。你们毕业后,马上投入祖国的建设,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到2049年时,你们才57岁,还没有退休,你们这代年轻人又是何其的幸运!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