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分别组织召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10月18日校团委组织2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10月19日上午9:00和下午2:00,校团委在鼎新楼C328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座谈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团干部代表,学生干部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分别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代磊主持。

在团干部座谈会上,与会团干部代表纷纷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并围绕十九大报告积极发表感悟体会,分别从解读十九大报告本身以及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两个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无论是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还是未来的方向,都让所有人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前行的决心。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带领学生深入感受并投入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华蕊表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创新性的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认真聆听报告,让我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决心和勇气。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十九大精神及时有效地传递到每名学生,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在学生干部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并结合自身阐述了如何落实到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哲学社会学院学生张翊轩表示,“从哲学的角度看,应从理论高度上品读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为共产主义理想、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出了准确解读,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实践到具体行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迪力娜尔•艾尔肯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指标,我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应该把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国民的身体健康不懈奋斗,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之歌”。行政学院学生马建国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西北少数民族自治地区贫困县的农村学生,这五年我目睹了家乡发生的重大变化,这五年也是以我家乡为缩影的整个中国发生重大变化的五年,我对党领导下的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代磊分别与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对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示肯定,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节点分析了当前所处的重要历史时期。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明确学什么,一是要学习报告本身,要逐字逐句的学、读、思;二是要学习报告里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理解十九大报告中主要内容一脉相承的关系;四是要通过十九大报告充分感受到日益强大的中国具备的充足“底气”,感受到共产党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所体现出的自信心。代磊要求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之余要有体会、有思考、有行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扎扎实实地引领好青年、凝聚好青年、服务好青年。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联合宣传部将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宣讲团”,成员由青年教师与团干部构成,力争实现对基层团员全覆盖,推动青年团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