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安排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校党发〔2017〕138号

校内各单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现就相关学习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中央媒体的系列理论和评论文章。 

  三、组织实施 

  (一)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和新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及时把党的十九大声音和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 

  (二)开展宣讲活动。成立“吉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由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成员,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准备。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全校巡回宣讲活动,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三)制定学习计划。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贯彻实施,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质量的落实。学校还要制定下发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和方案。 

  (四)注重工作结合。各级党委、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措施做好学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宝贵资源,发挥优势作用,抓好学习引领,切实做好名家解读、学者解惑的工作,抓好各种论坛、讲坛的活动开展,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五)加强新闻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外宣工作,准确、及时地向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反映学校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情况;扎实做好吉林大学报、电视台、新闻网、宣传橱窗、工作简报等宣传工作;开辟创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创新学习形式、推出理论文章、加强深度报道,及时、全面、深入地宣传和反映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做法、新面貌和新成效。 

  四、学习要求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思想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建构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反复领会,深刻思考,切实吃透弄懂、进入思想。 

  (三)领导带头,切实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热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走在学习的前列,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进入工作、带头示范先行,切实把学习活动带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 

  (四)加强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要及时总结上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各职能部门要有效组织研讨交流活动、推广典型案例,在全校营造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 

 

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1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党委宣传部